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乡村振兴

劳务技能培训助力甘州乡村振兴

 2022/09/30/ 18: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冉玉明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冉玉明)近年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张掖市甘州区以强化技能培训和以打造劳务品牌为抓手,高位推动、精心组织、强化服务,打造了一批具有甘州区特色的劳务品牌,提高了全区城乡劳动力职业技能水平和劳动力市场竞争能力,促进了全区城乡劳动力持续、稳定增收。

  劳务培训现场

  甘州区是全国重点制种玉米基地,也是全省蔬菜供给大区,形成了具有西北特色、较完善的农业产业体系,为确保农村劳动力和农业从业人员稳定就业增收,发挥劳务品牌带动效应,甘州区坚持因地制宜,不断强化劳务输出品牌意识,打造了具有甘州特色和竞争优势的“甘州新农人”劳务品牌,成为地域特色鲜明的“就业商标”。

  甘州区坚持把培训意愿、从业优势和用工需求相结合,科学确定培训对象、培训内容和培训规模,大力推广“乡村工作室”“车间课堂”和嵌入式的劳务品牌培训。坚持培训输转一体化,对参加劳务品牌培训结束的学员进行回访服务,积极开展就业指导、岗位技能应用指导,通过开展劳务品牌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为用人单位和品牌培训参训学员搭建就业对接平台,拓宽就业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全区共举办劳务品牌培训班19期608人,其中“甘州新农人”培训325人,培训后就业率达70%以上,岗位技能应用满意度达90%以上。形成了以品牌促就业、以就业促经济的良好格局。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