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山丹县位奇镇:织好“小网格” 守护“大平安”

 2022/09/30/ 22: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梁育洲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梁育洲)今年以来,山丹县位奇镇聚焦平安建设,打造新时代网格化治理和党建融合共建新模式,有力助推“平安网格”“幸福网格”“智慧网格”建设。

  打造新时代网格化治理

  整合多方力量,打造互联互通“平安网格”。构建以镇党委为核心,网格为基础,村委会、辖区群众共同参与的“一核多元”基层治理工作格局。深入开展“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不断提升网格员综合业务能力。落实网格员包联网格走访群众制度,通过“进、问、查”常态化巡察机制,全面掌握民情民意,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创新“1347”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先后排查化解矛盾纠纷39起,处置风险隐患13件。

  聚焦共驻共建,打造安居乐民“幸福网格”。多方筹措资金,高标准打造镇村标准化综治中心18个,进一步提升基层阵地服务承载能力。深化基层服务能力建设,联合派出所、司法所、卫生院等职能站所开展政策宣传、法律咨询、法治讲堂等志愿服务活动10多场次。开展“道德模范”“文明市民标兵”“最美家庭”“美丽庭院”等各类典型评选表扬活动,通过典型引领、榜样带动,为建设幸福网格提供精神力量。

  畅通民意渠道,打造高效运转“智慧网格”。通过“网格+网络”双网融合,及时高效采集信息,建设信息管理服务平台,使网格的房屋、住户、特殊群体、事件、疫情防控信息得到全面管理,实现了“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依托综治E通App,受理各类民情诉求、矛盾纠纷等事件。对接“雪亮工程”视频监控平台,在各村重点区域、交通路口架设监控摄像头128个,不断提升基层治理工作信息化水平。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