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华亭:创城促振兴 乡村好风景

 2022/10/11/ 10: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厉茂林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厉茂林)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华亭市大力开展乡风文明建设,有序开展各项文明创建行动。根据镇村实地测评标准,围绕村容村貌美、生态环境美、富民产业美等乡村建设要求,聚焦重点关键,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加快推进,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不断提升。

IMG_20220731_145153.jpg
村庄环境优美

  走进西华镇什民村,干净宽阔的道路、优美的游园景观格外引人注目。什民村在村党支部带领下,积极开展村庄环境整治。露天旱厕成为历史,粪土乱堆、垃圾乱倒等现象得到有效治理,一个河畅、水清、景美的村庄呈现在村民面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必然要有文明乡风的不断浸润和熏陶……

  在马峡镇大岭村,沿路随处可见宣传文明新风的文化墙。这些文化墙在扮靓乡村的同时,也带给了村民潜移默化的文明熏陶,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IMG_20220919_100325.jpg
文化墙随处可见

  一个城市是否文明,不能只看一城,还要辐射到其周边的乡村。以乡村文明为绿叶,才能烘托出城市文明之花的艳丽。华亭市坚持规划引领、分类推进,在乡村建设上,按照“先易后难、抓点示范、连点成线、以线扩面、全域覆盖”的思路,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形成示范乡村重点建设、其他乡村全面突破的梯次推进格局。2022年全面完成省级示范镇河西镇的创建,创建省级示范村5个、平凉市级示范村10个、华亭市级示范村5个。乡村治理上,推广积分制、清单制等乡村治理方式,深入推进乡村治理试点示范。大力推动农村移风易俗,持续深化“一行动一活动”,健全党组织领导的“五治”融合的乡村治理体系。

IMG_20220902_120352_mr1662104563103.jpg
省级示范镇河西镇

  华亭市正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将乡村振兴规划建设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相结合,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蓝图正在被绘制。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