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华亭:“民生大礼包”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

 2022/11/04/ 21: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韩亚军 厉茂林 马莹莹

  大街小巷干净整洁,道路交通井然有序,街坊邻里和谐互助,文明标语随处可见……华亭市城区这些点滴的变化,犹如一份份温暖人心的“民生大礼包”,让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城区全景图.jpg

华亭市城区全景图

  棚户区改造,实现从“忧居”到“优居”

  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人忙碌……在华亭市东华镇西关社区东巷居民小组棚改工地上,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

  西关片区棚户区曾是“脏乱差”的代名词,道路狭窄、飞线乱搭、垃圾乱扔。“老房子逐渐破败,再加上基础设施配套不全等问题,经常停水停电。”棚户区居民王玉明说道。

  “此次棚改项目共计投资3亿多元,建设住宅楼196套、安置楼154套、保障性租赁住房42套、商住楼238套,对棚户区群众进行全面安置。目前,已拆除群众房屋及清运建筑垃圾42户,完成了3#、4#楼基础土方。”东华镇项目建设工作队队员陶军介绍道。

车辆有序停放.jpg

车辆有序停放

  补齐短板,老旧小区“改”出幸福感

  做好城市的“面子”,华亭并未忘记居民更能实实在在体会到的“里子”。为补齐管理短板、改善人居环境,华亭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崭新洁净的柏油路、整齐有序的停车、舒适美丽的休闲广场……如今,安居小区改造工程已全面竣工,小区的道路整治、景观绿化得到全面提升。

改造后的街路.jpg

改造后的街道

  刷新“颜值”,背街小巷揭开新“面纱”

  “以前东大街道路坑坑洼洼,两侧还有许多乱停乱放的车辆。现在,路平了、灯亮了,私家车也不乱停乱放了,居民们都感到很满意。”家住华亭市东华镇东峡社区的郭阿姨一提起家门口环境的改善,她总是津津乐道。

  小细节折射出城市的温度。随着一系列城市管理举措的实施,华亭织细织密城市治理的每一针、每一线,全方位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在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上下功夫,让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