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庄浪:“社企”联合壮大苹果产业

 2022/10/28/ 21: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杨璇 赵军宝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杨璇 赵军宝)金秋十月,正是苹果丰收好时节,走进平凉市庄浪县水洛镇吊沟村千亩苹果基地,沁人心脾的果香扑面而来,红彤彤的苹果缀满枝头,果农们正忙着采摘、装筐、搬运,人人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将苹果装筐

  这是庄浪县林果业产业扶贫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土地流转,按照“国有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建立的标准化苹果基地。基地总面积1082.2亩,由庄浪县平霞林果业农民服务专业合作社种植管理。据负责人李平安介绍,合作社承包了农发公司890亩果园,今年是果园第五年初挂果,目前果园已经采摘了700多亩,再有三四天就能全部完成采摘。

采摘苹果

  苹果基地推行“网格化”管理模式,由公司负责统一供应生产物资、统一技术标准、统一作业时间,合作社负责精细化管理,实现了苹果种植高质量发展,叫响了庄浪苹果专属品牌,同时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据了解,合作社的50名务工人员每年的收入都在3万到5万元左右。

  围绕培育新型果品优势特色产业,庄浪县林果业产业扶贫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引进新技术、新模式,分别在水洛镇何马村、吊沟村、朱店镇贾沟村共建立苹果基地4138.68亩,由八个合作社划片包干,按照有机果园管理标准,实施标准化管理,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当前正在进行苹果采摘、入库、销售等工作。目前实现苹果入库13万斤,商品果销售2万斤。

苹果生产基地

  “苹果基地栽植烟富3号、烟富6号、烟富8号等品种。按照有机果园管理标准,已连续两年完成有机果园认证转换,并对果园基地完成绿色认证。今年,果树已进入初挂果阶段,共计苹果套袋153万个,预计产量61万斤,实现经济效益达200万元左右。”庄浪县农扶发林果业有限责任公司副经理杨国虎介绍道。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