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康县康养旅游名片越来越亮

 2022/10/31/ 23: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杨义荣 金荣高 付龙欣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杨义荣 金荣高 付龙欣)近年来,康县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将昔日的“脏乱差”贫困县变成了“绿富美”全域旅游大景区。

康县阳坝镇梅园沟

  近年来,康县把发展全域乡村旅游作为有效抓手,探索出了乡村旅游+旅游扶贫的“康县模式”,在全省走出了贫困山区文化旅游扶贫的新路子,先后打造文旅示范村70个,两个乡镇、20个村被评为“中国最美村镇”,1镇2村被文旅部、国家发改委评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和重点村。为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康县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引导群众发展农家乐、农家客栈,吸引了大量长期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创业 。

康县白云山公园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康县结合市“三城五地”和“十大行动”等重要举措的落实,进一步深度挖掘青龙山的“山”和阳坝的“水”以及北茶马古道文化、农耕文化、红色文化、饮食文化、民俗文化,把乡村千百年形成的地域特色文化打造成康县康养旅游的名片。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