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劳务输转成民乐农民增收“铁杆庄稼”

 2023/02/08/ 08: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晓泾 张梦婷 王宝德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晓泾 张梦婷 王宝德

  1月29日,张掖市民乐县首批167名外出务工人员乘坐免费专车前往青海,踏上了返岗务工之旅,拉开了民乐县2023年“春风行动”的序幕。

  民乐县是张掖市劳务输出大县,常年在外务工人员有10万人左右,主要集中在新疆、江苏、青海等地。据悉,民乐县2023年春节期间返岗务工的农民工有8万多人,其中省外有3.5万人,省内返乡4.5万人。

民乐县首批167名外出务工人员乘坐免费专车赴青海务工,拉开了民乐县2023年“春风行动”的序幕。.jpg

  民乐县首批167名外出务工人员乘坐免费专车赴青海务工。

  为确保返岗务工人员顺利外出务工,民乐县根据务工人员返岗集中出行情况和需求,精心制定输转方案,组织“专人、专车、专线”,实现“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同时,全面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强化安全监管,加强车辆技术、人员、动态监控管理,保障外出返岗农民工安全返岗。

  “为确保农民工顺利、安全返岗,民乐县就业服务中心、县交通运输局开展‘点对点、一对一’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的直达服务。”民乐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宝德表示,县人社局将紧盯春节农民工返岗务工、企业复工复产等有利时机,认真开展技能培训、岗位对接等各项就业援助服务,切实推进各项保障务工的举措落到实处。

民乐县举办2023年生态及地灾搬迁劳动力康养服务培训。.jpg

  民乐县举办2023年生态及地灾搬迁劳动力康养服务培训。

  近年来,民乐县把劳务品牌创建作为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政府推动、政策驱动、社会促动、示范带动等措施,成功打造了吃苦耐劳、技能娴熟、诚实守信、特色鲜明、竞争有力的“民乐憨小伙”全国知名劳务品牌。立足县域中药材、马铃薯、高原夏菜等特色种植养殖及家政服务,积极创建申报具有地域特色的“民乐俏手巧匠”劳务品牌。促进劳务产业向品牌化、专业化、规范化方向发展,输转领域由最初在新疆、内蒙古、青海、西藏等地,逐渐发展到广东、江苏等沿海地区乃至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境外就业,使“民乐憨小伙”成为在国内外都听得见、叫得响、有口碑的劳务品牌。

  2022年,民乐县劳务输转人数达8.25万人,实现劳务收入23.17亿元,劳务输转成为农民增收的“铁杆庄稼”。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