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金塔县东坝镇: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路

 2023/02/16/ 09: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萍)严寒的天气挡不住丰收的喜悦,初春时节,在金塔县东坝镇榆树沟村的温室大棚里,茄子、辣椒、西红柿、西瓜等果蔬长势喜人,裹挟着清新的蔬果气息,透出喜人的丰收场景。

1.温室大棚拔随处可见.jpg

  金塔县东坝镇榆树沟村的温室大棚。

  “以前冬天就闲在家里也没有收入,自从村上搭建了温室大棚,我家一年四季都有收入。今年春节期间,这个小金瓜特别抢手,早就被订完了,之后我家的西葫芦、黄瓜就又上市了,日子真是越过越好了。”榆树沟村种植户王生军看着一箱箱即将被发往周边各大商超的小金瓜,脸上写满了笑容。

1.西瓜长势喜人.jpg

  西瓜长势喜人。

  近年来,东坝镇依托丰厚的土地资源,大胆尝试,勇于探索,像王生军这样的种植户不断涌现,有的建起蔬菜大棚,有的搞起家庭农场,有的搞起特色养殖,个个干劲十足。

  如今在金塔县,像东坝镇这样的特色乡镇比比皆是,鼎新镇的中药材、金塔镇的林果、中东镇的制种、羊井子湾乡的葡萄……越来越多的金塔农民通过特色产业鼓起了钱袋子,走上了致富路。

2.农业产业园内蜜瓜长势旺盛.jpg

  农业产业园内西瓜、蜜瓜长势喜人。

  面对传统农业增收空间越来越小的实际,金塔县立足资源优势,不断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引进山东寿光隆煜、卓运冷链物流、大漠之鹰等农业龙头企业,建成绿色标准化瓜菜制种基地、千亩标准化制种生产基地、肉羊产业园等一批各具特色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逐步走出了一条种植规模化、生产标准化、产品特色化的新路子,群众增收步伐持续加快。

  与此同时,还组建了以兴农辣椒、西域阳光、宏星食品为龙头的辣椒、番茄、瓜子等经济联合体,积极帮助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发展农超对接、直供直销、订单合同、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新型流通方式,进一步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构建了科学、高效、可复制的特色农业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服务体系,农业规模、农业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和影响力不断扩大。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