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奋战首季“开门红” 瓜州项目建设劲头足

 2023/02/15/ 09: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瓜州茫茫戈壁 风机林立.jpg

  瓜州茫茫戈壁风机林立。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孙瑶 李云涛)今年,瓜州县把项目建设作为扩投资、稳增长、强后劲的重要抓手,擂响新一轮项目建设的“战鼓”,抢跑新春“第一棒”,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图片2 省列重大项目甘肃电投常乐电厂3、4号机组项目锅炉安装施工现场.png

  省列重大项目甘肃电投常乐电厂3、4号机组项目锅炉安装施工现场。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在省列重大项目甘肃电投常乐电厂3、4号机组项目锅炉安装施工现场,300余名施工人员冒着严寒分散在各个施工点进行锅炉水冷壁、顶棚管、低温再热器、低温过热器的安装焊接作业。

  “目前3号炉的受热面焊口已经完成了35880道,完成总数的54%;4号锅炉受热面焊口完成30880道,完成总数的46%。”甘肃电投常乐发电公司工程技术部副主任张国山说。

图片3 施工人员冒着严寒分散在各个施工点,进行安装焊接作业.png

  施工人员冒着严寒进行安装焊接作业。

  甘肃电投常乐电厂调峰火电项目是酒湖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配套调峰火电项目,其中1、2号机组已于2020年11月正式投运,3、4号机组项目于2021年3月开工建设,按照年度工作计划,2023年将完成两台机组的倒送电、锅炉水压试验、化学制水、点火吹管等主线工作,力争年底实现双投产。投运后,常乐电厂年工业总产值可达60亿元以上,每年可带动河西地区400亿千瓦时电能输送至华中等地区,为甘肃省“绿电”外送做出新贡献。

图片4 省列重大项目甘肃电投常乐电厂.png

  省列重大项目甘肃电投常乐电厂。

  开局关乎全局,高开志在高走。瓜州县抢抓河西特大型新能源基地建设机遇,加快风电项目建设,持续壮大能源发电产业。新春伊始,大唐甘肃公司酒嘉新能源事业部瓜州桥六C区二期100MW风电项目,共计16台6.25MW风电机组并网成功,持续发电。

  春日胜黄金,实干正当时。瓜州县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加快重大项目的施工建设,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头。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