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乡村振兴

华亭:冷链基地抢“鲜”机 产业振兴出“实”招

 2023/06/08/ 10: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厉茂林 杨凯华
华亭市冷链物流园项目建设实景图.jpg

  华亭市冷链物流园项目建设实景图。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厉茂林 杨凯华)连日来,华亭市冷链物流园建设项目正加紧施工,目前综合商务楼已完成封顶,冷库、保鲜库、分拣中心等建设内容正在有序推进。

  据了解,该项目占地42.05亩,总建筑面积11627.8㎡,计划新建1000吨冷库、2000吨保鲜库以及分拣中心、物流仓库、生产厂房、综合商务楼和物流办公用房各1栋,配套建设垃圾处理、智能安防和绿化等附属设施。

  “该项目集冷链仓储、分拣加工、物流快递、电子商务、货运服务于一体。”华亭市商务局负责人马学良介绍说,“冷链物流园的建成将填补华亭大型冷链物流需求的空白,同时也将带动运输、服务、劳务等其他产业快速发展。”

  近年来,随着人民群众对高品质消费品和市场主体对高质量物流服务的需求快速增长,对冷链物流的需求也越来越宽广。华亭市紧紧抓住冷链物流发展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努力推动特色农产品外销,降低流通成本,切实提高农产品附加值。该项目建成后,将配套装修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农特产品展厅、网货中心、直播间等板块,并依托“互联网+冷链”模式,有效拉动当地农产品电商企业发展,提高冷链食品物流业发展水平,全面提升市场竞争力,对于促进当地的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具有重要意义。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