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时政新闻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肃北:柳红铁路建设按下“加速键”

 2023/04/19/ 08: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天海 王玉轩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天海 王玉轩)眼下正是项目建设大干快上的黄金时期,作为2023年省列重大项目和酒泉市“十四五”实施的基础设施补短板重大交通项目之一的柳沟至红沙梁铁路专用线建设项目,自2月份复工复产后,各项目部开足马力、铆足干劲,全力按下加速键,跑出“开门红”。

3.jpg

  在一望无际的茫茫戈壁,有一条蜿蜒曲折的铁路路基,这就是柳沟至红沙梁铁路专用线。在中铁一局集团铁路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柳红铁路第六标段,机械轰鸣、人头攒动,一派繁忙景象。向远方眺望,一条巨龙盘卧在广阔无垠的西北大地上,六标段路段已初见雏形,预计六月底全面贯通。

  柳红铁路第六标段项目含桥涵、隧道、路基及附属等工程,项目建设工程种类广、工期紧。施工人员克服种种困难,直面风沙,迎难而上,加速推进项目建设。截至目前,柳红铁路六标段路基工程全段路基清表98%;桥梁工程双鹰山大桥已建设完工,双鹰山特大桥墩台完成46.55%,大豁络特大桥墩台完成14.1%,承台完成94%;涵洞工程累计完成88.7%;隧道工程开挖累计503米,完成设计的54%。

2.jpg

  在柳沟至红沙梁铁路专用线项目第四、第五标段,同样是开足马力、抢抓工期、大干快干的火热景象。

  “我们把‘三抓三促’行动作为推动全年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抓手,超前谋划,快速复工,迅速形成了大干热潮,计划5月25日完成路基交验,7月底完成工区建设任务。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高标淮、严要求,狠抓安全、质量、进度,打造精品工程,确保项目如期建成通车,开通运营。”甘肃建投交通基础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志说。

1.jpg

  据了解,柳红铁路是甘肃省落实国家“公转铁”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是酒泉市委、市政府“两极四点”决策部署中,以马鬃山等地区为主的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产业基地“增长点”建设的重要支撑项目。项目南起兰新铁路柳沟车站,北至红沙梁煤矿站,全长132.932公里,总投资金额约36.9亿元,设计为单线铁路,设计时速80公里。项目建成后,对加快沿线国土及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增加区域路网的灵活性,服务肃北马鬃山经济开发区建设以及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