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乡村振兴

玉门:遍地金黄秋收忙 万亩玉米喜归仓

 2023/10/18/ 09: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谢欢
玉门市高标准农田.jpg

  玉门市高标准农田。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谢欢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每年的金秋对于农户来说,既辛苦又满怀期待,他们在辛勤劳作中盼丰年,在颗粒归仓时话丰收。

房前屋后,到处堆满了刚收获的玉米,一幅丰收的晒秋图展现在眼前。(韩礼泽  摄) (2).jpg

  房前屋后,到处堆满了刚收获的玉米。韩礼泽 摄

  玉米棒长成了金色“胖娃娃”,蜜瓜长成了“金疙瘩”,辣椒也不甘示弱,长出了红色的果实,像牛角一样,高高地挂在枝头上……近日,走进玉门市,一幅幅秋收图景映入眼帘,车辆满载着玉米、蜜瓜、各类林果穿梭在田间地头,也承载着农户这一年中的丰收喜悦。

  近年来,玉门市以“保障粮食安全为底线,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为目标,优化农业生产结构和区域布局,完善产销对接、利益联结机制,突出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推动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围绕高标准农田建设,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当下,玉门市正朝着高标准农田建设大步前行。

玉米地里机声隆隆,一派热闹的丰收景象。(王朝  摄).jpg

  玉米地里机声隆隆,一派热闹的丰收景象。王朝 摄

  在花海镇,今年种植的1.8万亩高标准农田玉米迎来了秋收,黄澄澄的玉米棒将希望的田野汇聚成一片金色的海洋。为确保秋粮颗粒归仓,花海镇发动镇村两级干部,提前谋划,广泛宣传,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组织30多台收割机对全镇玉米进行大面积收割。放眼望去,一排排收割机在田间地头来回穿梭,呈现出一派繁忙的秋收景象。

玉米迎丰收 遍地黄金粮(韩礼泽  摄) (1).jpg

    玉米迎丰收,遍地黄金粮。韩礼泽 摄

  走进南渠村,只见农家小院的房前屋后,到处堆满了刚收获的玉米,农户正在打理、晾晒,一幅丰收的晒秋图展现在眼前。

  南渠村有耕地1.9亩,种植玉米4000多亩。今年,南渠村积极落实良种良法,大力推广耐密植玉米品种,采用密植滴灌技术,为秋粮丰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今年玉门市实施秋粮增产行动,秋粮播种面积6.864万亩,其中玉米种植 6.79万亩,长势均优于往年,预计单产同比增长超过2%。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