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乡村振兴

【新春走基层】挥毫泼墨写春联 载歌载舞庆盛世 徽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

 2024/01/25/ 08: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高琼 杨婷
微信图片_20240123170655.jpg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高琼 杨婷)1月23日,徽县2024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柳林镇文化广场集中启动。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广旅局、县卫健局、县科技局、柳林镇等相关单位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123170750.jpg

  活动中,对柳林镇2023年度获得“最美家庭”“美丽庭院”“好婆婆”“好媳妇”“孝老爱亲”等荣誉称号的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奖励;参与活动的单位通过宣传展板、发放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开展了法律法规、科技知识、医疗卫生等方面的宣传咨询;各新时代文明实践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文艺演出在开场舞《过年谣》中拉开序幕,随后,武术《中华少年》、合唱《共圆中国梦》、眉户《张连卖布》、秦腔《花亭相会》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给当地群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墨香四溢、人头攒动。来自河池书画院的书法志愿者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幅幅笔墨精湛的福字和喜庆吉祥的春联跃然纸上,给当地群众送上了节日的祝福。“甘肃好人”白莉、桑宇东文明实践品牌工作室的志愿者在现场忙得热火朝天,量血压、测血糖,宣讲卫生健康、文明交通知识,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

  此次活动既是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又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途径,通过为群众提供更具针对性、更喜闻乐见的文化科技卫生服务,把温暖送到农村基层、送到农民群众心中,进一步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