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乡村振兴

临泽沙河镇:樱桃红满枝 大棚好“丰”景

 2024/04/03/ 08: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炳 李祖英
IMG_8055_副本.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炳 李祖英

  4月1日,笔者走进临泽县沙河镇红果果大樱桃种植基地,数十座樱桃大棚整齐排列,温室大棚内,种植户正在采摘果实,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红樱桃挂满了枝头,密密麻麻结成了一片,甚是喜人。

  据了解,该种植基地经过连续3年的持续建设,现已建成樱桃种植温室大棚10座2.5万平方米,定植美早、美国红等樱桃植株2万余棵。目前,随着气温逐渐上升,樱桃果实陆续成熟上市。“我们一号二号棚的果子现在成熟了80%,从三月底开始采摘外销,其余的棚都是移栽的小苗,也结了一部分果,陆续在成熟。”红果果大樱桃种植基地经理刘文烨高兴地说道。

  樱桃结出累累硕果,离不开现代化的种植设施和管理技术。去年以来,该基地邀请樱桃种植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指导,利用樱桃树休眠期进行修剪,为来年增产打下基础。经过今年少量挂果复壮后,下一年樱桃产量和品质将大幅提升,每个温室大棚产量将达到2000斤。“我们园区种植了十个棚,销售的渠道就是通过朋友圈,在临泽县城销售,还有一些老客户陆续来采购,今年我们的效益大概在五六万元。”刘文烨说道。

  近年来,临泽县充分发挥地处城郊的区位优势和瓜果之乡的传统优势,以建设高品质的“果园子”为抓手,一手推进桃、李、杏、梨、枣等乡土林果改良复壮、精深加工,一手推进大樱桃、鲜食葡萄等高端水果引进种植,同步探索发展集休闲、采摘、观光和研学为一体的农业新业态,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