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生态文明

白龙江畔添新绿 迭部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启动

 2024/04/11/ 08: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杨军义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杨军义)4月8日,迭部县白龙江百里风情线绿色长廊万亩国土绿化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在全域范围内正式启动,全民义务植树1.7万亩100公里330万株。

  春阳增暖意,荒山披新绿。迭部各县直部门、水电企业、职工志愿者和群众早早来到植树现场,精神饱满,热情高涨,迅速投入到植树活动中,为迭山大地再添新绿。植树现场繁忙有序,大家脚踩春泥、挥舞锹铲、提水浇灌、干劲十足,每一个步骤都严格按照技术规范要求,整穴、栽种、浇水、填土、围夯,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植一片绿一片。和煦的阳光里,墨绿的油松、笔直的云杉,在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挺直了腰身,抖动着绿色的希望。

  据悉,迭部县于2022年正式启动白龙江百里风情线绿色长廊万亩绿化生态修复工程,计划“十四五”期间开展白龙江百里风情线绿色长廊万亩绿化生态修复7.5万亩、种植苗木1500万株。

  近年来,迭部县将生态保护放在首要位置,持续强化上游意识、扛起上游责任,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不断加大生态修复和治理力度,切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努力实现“红色迭部·绿色崛起”,让天蓝、地绿、水清成为迭部最靓丽的名片。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