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山丹:打造特色品牌激发文明实践新活力

 2024/04/08/ 17: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窦玉洁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窦玉洁

  “今天我们开展富硒农作物及品种筛选试验,就是为了在富硒土地上推广富硒作物品种打基础,大家划好小区、插好地签,把每个试验品种摆放在小区内,调试好播种量进行人工播种……”山丹县种子产业发展中心推广研究员张忠福一边划小区试验线,一边为技术人员、群众讲解硒元素的对人体的重要性及对富硒产业的构想。

1.JPG

  当前正值春耕春播的重要时节,由“甘肃好人”张忠福文明实践品牌工作室组成的春耕志愿服务队来到山丹县位奇镇十里堡村、清泉镇双桥村,带领种植户积极开展富硒农产品筛选种植试验,助力山丹农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探索发展新途径。

  张忠福作为“中国好人”“甘肃好人”、全省农业技术推广先进工作者及张掖市拔尖人才,为充分发挥他在农业技术推广工作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山丹县在原有的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基础上,打造“甘肃好人”张忠福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工作室,开展特色化、专业化的志愿服务。

  多年来,张忠福积极推广应用农业新技术、新材料、新成果等,建立科技示范点30个,推广马铃薯机械化高垄栽培、油菜地膜穴播高产等新技术十多项,实施农业科技项目18个,探索形成了“立足主导产业、突出新型主体、紧扣关键节点、区域整体推进、全程全员服务”的30字农业生产全程社会化服务“山丹模式”,为全省树立了样板。

2.jpg

  “甘肃好人”张忠福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工作室只是山丹县打造文明实践特色品牌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山丹县围绕“彩虹张掖·文明相约”“五彩山丹·文明相约”主题,制定全年志愿服务活动计划,实现每月有主题,每周有活动的目标。全县231支志愿服务队伍、28129名志愿者投身“结对帮扶·爱心山丹”工程,组织开展文明实践活动5000多场次,着力推广和打造“甘肃好人”张忠福文明实践品牌工作室、普法星期五、送医送药送健康、科普大篷车“六进”、“青年助残下乡”、山丹县“爱心妈妈”结对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大爱清尘·救助农民工尘肺病”项目启动运行4年,面向全市尘肺病患者开展救助服务,荣获全省、全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好人是一面旗帜,好人是一个标杆。山丹县充分发挥“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动员各类先进典型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理论宣讲等活动,树立典型标杆,着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品牌,激发文明实践新活力。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