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乡村振兴

致富路上“药”飘香 礼县草坪乡万亩药材种植忙

 2024/04/15/ 17: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孙鹏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孙鹏时至暮春,海拔2000多米的礼县草坪乡生机盎然,村民们正抢抓农时进行深翻、施肥、做畦、压苗、覆膜作业,一派繁忙景象映入眼帘,田间地头到处弥漫着沁人的药香。

  “去年以来,中药材价格走高、市场行情看好,我们村按照中药材产业‘个十百千万亿’行动,积极组织动员农户扩大中药材种植面积,全村中药材种植面积将达到800亩以上。”上山村村委会副主任王保德说。

  “当归幼苗比较小,种植的时候要带点育苗土,一个畦子里面种两到三株,覆土不宜过厚,否则影响出苗,要覆盖一层细土,保温保墒……”草坪乡种植大户王江平今年计划种植中药材25亩,他正在给务工的村民示范讲解当归栽植技术。

  “今年以来,草坪乡结合全乡中药材种植优势,积极开展中药材产业‘个十百千万亿’行动,通过引进龙头企业、推行订单农业、建立基地种植模式、建立收购网点、畅通药材销售渠道、推动规模种植、放大联农带农效应、引导农户种植、兑现产业奖励政策、严把产品质量、培育草坪药材品牌等举措,大力发展以当归、大黄、党参‘三朵金花’为代表的中药材产业,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礼县草坪乡党委书记蒲旭说。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