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时政新闻

华池县65名纪检监察干部迎来“新年第一考”

 2019/01/17/ 15: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兰天 通讯员李莉 张建庚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兰天 通讯员李莉 张建庚)“业务知识精不精,考场见分明;党规党纪熟不熟,测试见实情。”1月14日上午,华池县纪委监委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掌握情况进行了一次集中测试。各乡镇纪委书记、派驻(出)纪检组长、县纪委监委机关共65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测试。

  “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新年第一考’,目的是以考检学、以考促学、以考促用,练就纪检监察干部的‘硬本领’。”华池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测试采取闭卷方式,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宪法》《监察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安全文明办案制度规定等。

  测试坚持以上率下,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担任巡考,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担任监考,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全部参加测试。

  测试现场,广大“考生”得心应手,都在规定的时间内圆满完成了答题。整场考试秩序井然,严肃认真,体现出纪检监察干部的优良作风和过硬素质。

  “作为刚走上纪检监察岗位的‘新兵’,参加这次业务知识测试,对我们提升业务能力是一次非常好的促进,必将促进我们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这次测试,对去年刚刚履职的元城镇纪委书记张小虎来说深有体会,他利用平时闲暇时间,结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上的权威解读和工作实际,系统深入地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

  而对纪检系统“老兵”的派驻县财政局纪检组组长王小健来说,更是感触良多:“通过测试,检验了我们的学习成果,也有利于我们找到不足,全方位、多角度提升业务能力,以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监督执纪问责需要”。

  据悉,下一步,县纪委监委还将通过集中学习、轮岗培训、经验交流、专题述职等多种方式,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从严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