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临泽鸭暖镇开展地膜“以旧换新”活动

 2019/03/11/ 10: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张冬梅

  临泽县鸭暖镇张湾村组织广大村民开展废旧地膜捡拾活动。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张冬梅一过惊蛰节,春耕不停歇。38临泽县鸭暖镇抢抓春耕备耕黄金时机,动员全民参与开展地膜“以旧换,有效地促进废旧农膜的回收和再利用。   

  “往年废旧农膜到处乱飞,到了春耕的时候焚烧现象特别严重,污染环境不说,焚烧后的残渣也不好收拾,弄到田里还影响庄稼生长。该镇暖泉村11社村民李增光说。

  鸭暖镇昭武村村民正在垃圾回收站“以旧换新”兑换新地膜。

  去年李增光32亩耕地全部种植甜叶菊,进入3月份天气转暖,他就早早开始春耕备耕。近期一直都忙碌着在自田里收拾废旧地膜,打算继续种植甜叶菊。   

  说起地膜回收利用的事,正赶到回收点交售废旧地膜的李增光喜笑颜开:“前几天我送来350多公斤,兑换了7新膜,今天又收拾了264公斤,兑换了5新膜,还有10亩地等着我继续收拾,这样的话,全部收拾完至少能兑换十七八卷呢!”   

  今年该镇持续加大废旧地膜回收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流动宣传车、乡村大喇叭、会议、标语、微信等方式,全方位、多渠道、深层次宣传废旧地膜对生态环境带来的危害,以及做好废旧地膜回收工作对防治农业面源污染、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组织各村按照“村级组织、群众参与、站点回收、集中拉运的原则,严格落实地膜使用规格与订单农业挂钩合同约定规定,每吨废旧地膜按10:1以旧换新方式,扎实有序做好废旧地膜回收利用工作。引导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广大巾帼文明志愿者、青年文明志愿者、党员干部群众深入村社主干道、田间地头、河道沟渠捡拾废旧地膜,使村社主干道、田间地头焕然一新。目前全镇设立回收点11个,回收地膜185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