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福州定西携手种植生态林1.12万亩

 2019/05/09/ 15: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郭琇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郭琇)5月5日,记者从定西市林草局获悉,福州·定西东西部扶贫协作生态林三期项目全面完成春季造林任务,2017至2019年总投资4599.0万元,定西市规划并实施生态林面积11267.2亩。

  福州·定西东西部扶贫协作生态林项目是福建、甘肃两省和福州、定西两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的生态扶贫工程,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和实施生态立市战略的重点生态工程,是定西人民热切期盼的民心工程、扶贫工程。项目建设按照打造“集生态、观光、旅游、休闲、示范、科研”六位一体的万亩森林公园的总体目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2017至2019年总投资4599.0万元,定西市规划并实施生态林面积11267.2亩。

  据了解,2019年组织实施的生态林三期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安定区凤翔镇中川村和李家岔村,总面积3088亩,投资1190.0万元。从3月中旬开始动工建设以来,福州、定西两市林业和草原部门、水利部门领导高度重视,抽调精兵强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各项工作迅速展开,进展顺利。目前,已高规格、高标准营造生态林2819.46亩,占年度总任务的91.3%,占春季造林任务100%。生态林项目的实施,绿化美化了荒山,改善了生态环境,有效治理了水土流失,通过植物有效配置与种植试验,总结出一套林业生态建设和科学治理水土流失的创新型经验,将在全市推广应用,为全市生态建设和精准脱贫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成功经验和模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