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榆中县举办“我爱记诗词”少儿暑期竞赛活动

 2019/07/15/ 17: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裴绍宏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裴绍宏)“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7月14日下午,榆中县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内,诗意浓浓,童声阵阵,一场别开生面、轻松愉悦的“我爱诗词”竞赛少儿暑期活动正在这里火热举行,30余名小朋友参加了这场由榆中县图书馆组织、兰州大学志愿者团队策划并主持的活动。

  竞赛活动围绕中华经典诗词,共设置了30道诗词知识选择题和20道诗词上下句填空题的抢答,中间并穿插进行诗词背诵及游戏环节。每答对一个问题,或背诵一首诗词,可获得1份小奖品。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参加者虽说都是小学生,但个个是诗词“高手”。显示屏一打出题目,齐刷刷的小手高高举起,让主持人很是为难,分不清谁举手最早。来自一小学四年级的赵曦霞小朋友,不光答对了10多道题,成为抢答“状元”,而且还是小小“朗诵家”,每首诗都能用高亢嘹亮的童音朗诵出来,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小小“朗诵家”

小组讨论答题

  竞赛环节结束后,在主持人的鼓励下,5名小朋友踊跃上前,和大家分享“我爱诗词”的心得,朗诵自己最拿手的诗词,将活动引向了高潮。

分享“我爱诗词”的心得

  活动历时两个多小时。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图书馆开展的此类活动,对提高孩子爱诗词、爱阅读的兴趣大有好处,希望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中县图书馆暑期少儿系列活动之一,也是由兰州大学“梦想与团队”课程组联手中“基金弘爱公益协会”共同开展的一次志愿服务活动。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