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我们的驻村帮扶干部】蒙亚龙:情系百姓倾力帮扶 贫困乡村绽放新颜

 2019/08/15/ 01: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周笑瑜

  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周笑瑜

  小桥流水,白墙青瓦,绿树环合,环境清幽。初秋时节,这般古朴雅致的景象并非来自江南古镇,而是出现在西北深山中的宕昌县官亭镇付家村。

  大山沟里的付家原本是远近闻名的贫困子里土路坑坑洼洼,房屋破旧。而如今,泥泞的道路早已被硬化后的整齐路替代,民住进了白墙粉刷的崭新房子,象征付家形象的口更是文化广场、护庄河堤一应俱全。这一旧一新的风貌对比,正是第一书记蒙亚龙驻两年来着力美丽乡建设的项目成果。

  自2017年经陇南市政府办公室选派到付家村驻村扶贫以来,蒙亚龙始终用“真情真意”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以看得见的“真作为”补齐付家村人居环境板、规划产业培育,让群众住得舒心、生活富裕,舒展出一幅美丽的山村画卷。

  新,实干心,为民办事不分大小

  2018年3月12日,蒙亚龙(中)到付家村一社村民付桃花家了解生产生活状况、面临的困难,制定“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帮助其尽快脱贫。

  自踏进大山沟中付家村的那一刻起,“实干”二字就成为了蒙亚龙驻村帮扶工作规划的中心。第一时间到岗到位、进村入,他挨家摸底子,因因人定措施,为贫困制定了“一一策”脱贫计划。脚步印在大山里,村情也牢牢记在他心上。泥泞的村路、人畜混居的土坯危旧房,成为他心上始终悬着的牵挂——如果基础设施不完善、人居环境不改善,村民致富劲头要怎样调动?

  在这一份牵挂的驱动下,蒙亚龙向着“把付家村打造成美丽乡村示范村”的美好图景,风风火火地忙碌起来。从下雨天就泥泞无法出行的土路、人畜混居的危房、有碍观瞻的破败巷道,到如今基础设施健全、景象古朴雅致的美丽山村,蒙亚龙的实干精神付家村的人居环境上演了一场华丽转身。

  2018年6月1日,蒙亚龙(左)协调广东天行健公司为付家村教学点6名学生购买了价值1000元的学习用品。

  但心怀民的蒙亚龙并未因此满足,在美丽景之外,他也关注家家户户房子里面正在发生的艰辛和困难,始终勉力为群众办看得见的实事。从付家年久失修、时常断水的自来水用水困难,到里贫困学生求学过程中面临的费用短缺,大至集体的迫切需要,小至某个民个人的取暖困难,桩桩件件,蒙亚龙全部放在心上。他跑东跑西,协调付家石料厂出资20万元改造自来水,联系企业为贫困学生捐赠助学金,把煤、面、粮、油送到特困户的手里,在付家的700多个日夜,蒙亚龙没有一刻停止脚步。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