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山丹:60岁以上老人喜领村级养老金

 2020/01/03/ 17: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石晶

山丹:60岁以上老人喜领村级养老金

  每日甘肃网1月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石晶)2019年12月30日,山丹县清泉镇西街村党群服务中心内人头攒动,三三两两围坐一起的大爷、大妈们脸上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我们是来领取村级养老金的,我能领500元,李奶奶能领600元。”说话的是西街村二社的张桂兰,今年63岁她已是第三年来领村级养老金了。

  清泉镇西街村地处县城西郊,属典型的城中村,全村有12个社,986户3386人,60岁以上的老年人660人,全村居民人均纯收入15363元,村集体经济累计达到2800多万元。

  “近年来,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我们就想为村里的老人们做点事,年关将至,让老人们拿着钱置办点年货,开开心心过年。”西街村党委书记毛明介绍说,从2017年开始,西街村每年不仅为村上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发放金额从500元到1000元不等的村级养老金,还为考上二本及以上的大学生每人发放4000元助学金。此外,村里的自来水费用也由村集体承担,希望能通过一些实实在在的措施,让村民充享受到村集体经济发展带来的实惠,不断提高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享受这么好的待遇,我们老年人也尽自己能力积极支持村上的工作,督促家里人做到房前屋后干净整洁,邻里和睦,尽量不给村上添麻烦。”刚领到500元村级养老金的村民武奎笑呵呵地说道。

  毛明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这些老年人都曾经为西街村的发展做出过贡献,村上现在发展得这么好,少不了他们的努力,我们要回馈他们,感谢他们。”

  据了解,西街村目前是全县唯一一个为村里60岁以上老年人发放村级养老金的村,今年共计为村里660名老人发放了359600元的村级养老金。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