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时政新闻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武都区:筑牢三道防线 做好疫情防控

 2020/02/01/ 12: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杨建辉 李腊梅

  每日甘肃网武都甘肃·每日甘肃网通员 杨建辉 李腊梅)为全力做好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陇南市武都区迅速响应上级疫情防控部署,党政牵头、各级联动、干群携手,筑“交通、农村、社区”三道防线,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悉,武都区从卫健、运管、交通、公安等部门及有关乡镇(街道)抽调人员,在全区境内11个高速出口、5条国省干线及汽车站、陇南火车站设立24小时疫情监测检查点19个、留验点1个,对所有入境车辆、人员逐一登记造册和监测检查,全面掌握来源地、联系方式和住宿地址,坚决防止出现输入病例。1月27日,全面暂停省、市、区内班车客运,临时关闭汽车客运站;1月30日,对马街、两水、佛等6个高速公路进出口实行临时封闭管理,有效切断了疫情传播途径。

  此外,武都加强对农村外来人员的监测,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和群众在入乡、入村路口,设立检查点701个,进出村均进行体温监测和登记管理,实现对外来人员逐一排查和监测检查。对已经排查掌握的特定外来人员,确定专人负责、专人联系、重点管控,严格落实居家观察14天的措施,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

  据介绍,武都区还充分发挥社区动员能力,对社区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的通知》,建立了以街道(社区)干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家庭医生队伍和物业公司管理人员为主要力量的防控队伍,明确了防控和送诊工作流程,加强对各居民小区外来人员的排查,精准掌握所有外来人员以及社区发热人员的状况,登记造册,分类管控,重点追踪。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