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时政新闻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爸爸,妈妈!你们一定要打败病毒哦!

 2020/01/30/ 20: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贾寒峰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贾寒峰近日,一段孩子想见执勤妈妈,而爸爸只能带着孩子在执勤点之外远远地看着妈妈忙碌的身影的视频在朋友圈不断转发,备受广大网友点赞关注。视频的主人公郭建民、肖燕一家,郭建民是徽县榆树乡派出所民警,肖燕是银杏树镇卫生院医生。

  疫情发生以来,县积极应对,首先设立县客运中心、县火车站、两高速出口等检查点,对来往乘客进行测温检查,对车辆进行消毒。农历腊月二十九,肖燕作为第一批上岗工作人员在两高速出口检查点开始检测工作。“离家的时候,她对孩子说,你在家乖乖的,妈妈单位有事,下午回来给你做好吃的。可是,这一走就是6天!”郭建民无奈地说。

  大年初三,郭建民也接到了上级命令,也紧急赶赴工作岗位,只能把孩子送到外婆家里。

  大年初五,郭建民在轮岗间隙,赶回孩子外婆家看望孩子。“孩子哭闹着要见妈妈,没办法,我只能带着儿子到妻子的检查点去看她。”郭建民介绍说,“可是去之后,远远地看到车辆人员很多,妻子正在不停地忙碌着,检查点跟前是不敢去的,只能和孩子远远地看着她。”

  回去的路上,儿子问郭建民,妈妈为什么不回家?郭建民给孩子说,我们国家出了一个叫病毒的坏蛋,我和你妈妈不回家就是去打这个坏蛋了,等到打败这个坏蛋,我们就可以带你去旅游,带你去玩。

  儿子听了后高兴地说:“爸爸、妈妈,加油!你们一定要打败这个大坏蛋哦!”经过短暂的陪伴郭建民又一次返回了坚守的岗位。

  两高速出口是进出县的重要交通出口,是县人流量最大的道口,往来的乘客众多,工作量非常大。连日来,肖燕风雨无阻,始终坚守岗位,吃在工作岗位上,住在单位值班室,积极劝阻人员流动、检测体温。采访她时,她眼里含着泪花对记者说:“我对不起我的孩子,但我不能对不起我的岗位!虽然我们很累,有时甚至会遇到旅客的不理解,但我一定会坚持原则,严格把关,出色地完成党委政府下达的任务,守护好县一方净土!”

  郭建民、肖燕夫妻只是徽县疫情防控中众多家庭的一个缩影。此时此刻,许许多多人一起站在疾控第一线,为守护平安健康徽县努力奋斗。

  据了解,截至2020年1月28日24时,全县无一例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徽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周密安排部署,全力开展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县各医疗机构均设立发热门诊,在火车站、汽车站、交通公路出口等进入徽县的路口设置11个疫情防控宣传点,各乡镇、村社也设立宣传点,加大对来往车辆、人员的监测检查,各社区及时公布举报电话,做到对武汉返徽人员的严密筛查。同时,县政府下拨专项应急资金5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物资保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