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时政新闻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婚事推迟 丧事简办 高台县勠力同心战疫情

 2020/01/30/ 20: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赵海 段海

  每日甘肃网高台甘肃·每日甘肃网员 赵海 段海)连日来,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高台县党员群众主动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婚事推迟、丧事从简,共克时艰。

  “尊敬的亲朋好友,原定于1月30日举行的徐小龙、席引霞婚礼推迟,疫情过后,另择吉日举行。”一则主动推迟婚期的息在微朋友圈转发,大家纷纷为这对新人点赞

  “疫情防控是国家大事,家事要服从于国事,人人都应该明事理、顾大局。”徐小龙的父亲徐学武对记者说。

  徐学武是高台县黑泉镇定平村一社村民,儿子的婚期早就定了,请柬也发了。但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就跟亲家合计,决定延期婚礼,没想到亲家也正有此意,一对新人更是举双手赞成。

  “徐学武一家人的做法,为我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带了个好头。只要我们上下同心,就能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黑泉镇定平村党支部书记李文俭说。

  无独有偶,高台县巷道红联村村民殷雪君也主动推迟了原定于正月初六举办的婚礼。“我们一直都在关注疫情防控情况,考虑到这次来参加婚礼的还有外地的亲戚朋友,和家里人商量之后决定延期婚宴,这样对别人好,对自己也好。”殷雪君如是说。

  殷雪君的父亲殷维全对此表示理解:“女儿的婚礼没能如期举办有点遗憾,但是非常的理解,我作为党员,不聚会、不摆席也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

  在高台县,婚事推迟的,也有丧事简办的。

  有31年党龄的高台县罗城镇河西村3社村民杨光俊,弥留之际特别嘱咐儿女:他死后减少吊奠人数、不设,避免人员聚集,为党尽最后一分力。

  “对老父亲的嘱咐,起初我们也有些不理解。但是看到疫情仍然比较严重,我觉得老父亲的想法是对的。”老人的儿子杨有权说。子女们遵照老人叮嘱从简办,把时间和精力投入到了联防联控疫情的工作中,以此来寄托对老人的哀思。

  自疫情发生至1月30日,高台县有62户农户推迟事,35户简办丧事。一股文明新风激荡在高台县上空,必将尽快吹散疫情阴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