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时政新闻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抗击疫情,咱俩一起上!成县警医夫妻同上战“疫”

 2020/02/01/ 18: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左谦茹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左谦

  他,是一名基层派出所长,从大年初一起就在一线执勤,逐个排查车辆、处理事故;

  她,是一名医务人员,放弃休假,返回岗位值守。

  他们,是一对夫妻。疫情面前,他们放下幼小的孩子,各自奋斗在抗击疫情工作的岗位上,一周没有见面了。

  1月31日,记者在成县店村镇新村村执勤点,见到了正在值勤的店村派出所所长翟宏伟。谈起过年前就答应了给孩子买新衣服,带他去游乐场,都没有做到时,作为父亲,他有些许愧疚。听到年幼的孩子总是在家人面前哭着说“爸爸为什么还不回来,妈妈为什么也不回家”这番话时,他的心有些酸涩。但他是一名共产党员,是一名警察,在抗击疫情的任务前,他不能退缩。

  他和妻子从去年腊月开始,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分别穿上了警服和白大褂,面对疫情。白大褂冲锋在前,身后警察不退。他认为,警服和白大褂——这是今年过年最美的衣裳。

  他穿着新警服在这头——村执勤点,妻子穿着白大褂在那头——县疾控中心,孩子交给亲戚帮带,母亲在农村老家,但他们夫妇不会忘记初心和使命,会信心满满地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回想起17年前,他和妻子就战斗在成县的非典一线,而今情景再现,誓言不变。

  像翟宏伟这样的警夫妻“蓝白”组合,在成县的防疫一线,还有很多对。疫情发生后,成县疗卫生部门全员上阵,公安部门也启动了一级勤务。这些夫妻克服困难,奋不顾身投入防疫一线。

  在防疫一线,他们正演绎着特殊的情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