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金昌:抗疫一线跃动的“天空蓝”

 2020/02/04/ 18:48 来源:中共金昌市委宣传部 仲晓燕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金昌:抗疫一线跃动的“天空蓝”

  作者:仲晓燕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金昌市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踊跃投入到这场战役中,奔忙在抗疫第一线。在众多奋战的身影中,有一抹天空蓝格外亮眼,他们就是金昌蓝天救援队的队员。

  1月31日,记者在金武高速公路金昌东收费站看到,金昌蓝天救援队队员为过往车辆和排查现场做疫情防控消杀工作。“我们储备的消毒酒精、防护服等其他用品已经告急,有能力提供75%医用酒精、防护服等用品的热心人士,请与我们联系……”金昌蓝天救援队队长陈杰告诉记者,自1月26日甘肃省蓝天队伍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备勤通知后,金昌蓝天救援队立即进入战斗状态,站在抗击与防控的前线。经过这段时间的工作,金昌蓝天救援队的部分用品已经告急,现向社会各界求助。

  “我们提前清点了救援队库存装备,检查了装备完好率,并着手采购了防护装备与防控物资等,没想到短短几天物资就告急了。抗疫工作开始后,我们每天分三班轮流值班,配合公安、卫生防疫等部门设置检查点,加大设卡检查力度,提供桌椅板凳和取暖炉,协助医疗卫生人员测体温,做好病毒消杀工作等。”据陈杰介绍,1月26日开始,金昌蓝天救援队的队员放弃春节和家人的团聚,不畏严寒,完成防护与消杀装备配发,在注意保护自身的同时,协助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小组,在金武高速公路金昌东收费站执行任务。

  今年57岁的石发甲于2019年3月8日加入金昌蓝天救援队。他原本打算回武威市古浪县老家过年,疫情爆发后,他决定留在金昌,做一名抗疫志愿者。

  记者看见石发甲时,他正在车队远处,只见他取下口罩,甩掉里面凝结的水汽,又将口罩戴好,一路小跑到帐篷处。经过交谈,记者了解到,石发甲主要负责拉运排查现场所需物品,每天需往返市区和收费站七八趟。“在金昌,只要有专业救援需要,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蓝天救援队。值此共克时艰之时,我们不能缺席。”石发甲说。

  据了解,金昌蓝天救援队于2018年8月成立,是一支民间公益救援队伍。作为政府应急力量的有力补充组织,金昌蓝天救援队在社会公益救援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金昌蓝天救援队内部组织架构逐步完善,已能完全独立运作,曾多次参加城市、山地、水域、沙漠等多领域救援任务。

  “作为政府部门的一支辅助力量,我们将竭尽所能完成这次任务。”陈杰说,蓝天救援队是一支从人民中走来,历经淬炼的、英雄的队伍,更应走入群众,走上群防群控的第一线。

  来源:中共金昌市委宣传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