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徽县:干群并肩 筑起阻击疫情全民防线

 2020/02/05/ 21: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贾寒峰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贾寒峰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徽县银杏树镇高速公路出入口疫情监测点,49名党员组成的临时党支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表明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武汉需要支援,徽县人民医院110余名医护人员不畏惧,不退缩,纷纷递交“请战书”,报名加入陇南支援湖北医疗救援队;

  ……

  连日来,徽县各界人士在各级党组织的引领下冲锋在前,筑起了坚固的疫情阻击防护墙。

  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徽县各级党组织共组建党员突击队310个、党员志愿服务队222个、设立党员先锋岗(示范岗)300个、成立临时党组织15个,超过10000名党员干部不分昼夜地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在阻击疫情的大后方,成千上万的群众踊跃捐资捐物、积极参与,他们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描绘着一幅幅干部群众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显真情、同心协力献大爱的动人画面。

  伏家镇伏镇村三社农民杨彦玉,拿出价值2万余元的医用口罩4000多个,无偿捐赠给30多个疫情防控点的一线工作人员;

  48岁的张济鹏,为柳林镇检查点执勤民警和医护工作人员免费送餐;

  大河店镇火石村青泥黑猪养殖合作社、大河店镇硬湾村龙崖老巢蜜合作社、嘉陵镇铁山村青泥黑猪养殖合作社、嘉陵镇稻坪村合作社四家合作社及青泥黑猪肉专卖店,为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和防控人员捐赠方便面318箱、瓶装矿泉水50箱、桶装纯净水140桶;

  嘉陵镇田河村孤寡老人杨世荣,拿出自己的惠农补贴,为田河村检测点送去6箱方便面;

  嘉陵镇王垭村村民刘小刚、刘云飞,为王垭村检测点送来面皮8份;王树明、王振送来柴火2捆;

  ……

  “在国家有难的时候,我也要尽自己的一分力。我相信,只要每个人都搭把手,我们很快就能渡过难关!”田河村孤寡老人杨世荣在捐赠方便面时这样说。

  一个个普通百姓,一件件平凡小事,筑起了一道道强大的全民防线。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