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严防严控 不落一人 敦煌居民持证出入小区

 2020/02/08/ 18: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张晓亮 赵娟 李雅楠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严防严控 不落一人 敦煌居民持证出入小区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张晓亮 赵娟 李雅楠)为有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减少社区人员流动和疫情传播风险,简化居民出入手续,敦煌市沙州镇近日在各社区楼院统一制作发放出入小区的“出入证”。截至目前,沙州镇已在各社区的小区楼院发放近2万张“出入证”。

  据介绍,“出入证”由沙州镇统一印制,以户为单位发放给各小区居民。

  沙州镇文庙社区党委书记胡海燕说:“给每户居民发放‘出入证’,既保证了居民外出采购生活必需品的需要,也能够减少人员的流动,确保居民的健康和安全。”

  “有了‘出入证’,我们能有效辨识居民是不是本楼院的住户,出入信息登记也更清楚,既方便了大家的进出,也避免了外来人员和本楼院居民的交叉感染。”志愿者王世娟说。

  据了解,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和交集,敦煌市沙州镇印发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居民分片分段出行的通知》,居民实行分片区、分时段外出。除规定时间外,其他时间段原则上实行硬性封闭。每户居民每两天仅限家中1人持“出入证”(车辆必须有“通行证”)外出,每次外出必须在规定的时间段内进行,外出后必须在规定时间内返回。此外,进出楼院必须严格遵守实名登记,一人一登记、一车一登记,及时对进入楼院(小区)车辆及时进行消毒。对不遵守或不听劝阻的人员将由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进行管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