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宁县盘克镇“爱心接力”筑防线

 2020/02/08/ 22: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姜康康 侯斌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姜康康 侯斌)为全面打好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宁县盘克镇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蹲点设卡,严防死守,切实减少群众出行,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有效切断了疫情传播途径。

  为了让群众少出门甚至不出门就能买到新鲜蔬菜和生活必需品,实现不聚集、少走动的目标,宁县盘克镇开展了保障群众生活物资供应爱心接力活动。全镇20个行政村每村确定了1辆爱心采购车,招募了1名熟悉村组情况、热爱公益事业的爱心志愿者,专职负责为本村群众采购米、面、油、蔬菜、药品等生活物资。为方便联系,各村分别建立了物资采购微信群,群众需要什么直接通过微信群发布采购需求,由采购志愿者登记造册,集中采购,亲自送货上门。

  同时,镇市场监督管理所主动帮助辖区内各大型超市、粮油蔬菜门店解决物资供应存在的困难问题,确保粮、油、肉、蛋、菜、水果等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并积极动员各经营业主根据群众日常所需,调配运输车辆,主动进村为群众送货上门。

  通过此项爱心接力活动的开展,减少了各村群众出行频次,极大地缓解了各疫情防控检测点的工作压力,最大限度阻止了疫病传播的可能,受到全镇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