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榆中返乡大学生主动请缨战疫情

 2020/02/10/ 19: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岳程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榆中返乡大学生主动请缨战疫情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岳程)2月8日,榆中县哈岘乡党委副书记许波带领工作人员在开展防控检查时,发现有一个陌生的身影在卫生院忙来忙去,乡卫生院院长杨建民随即拿出了一封批准加入服务队的抗疫申请书给工作人员看:

  “病魔肆虐,瘟疫横行。在此之际,我辈青年当挺身而出,愿用一己之力为国家贡献绵力,愿用一腔热血温暖人心,愿用所学知识奉献他人,在此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团结时刻,我辈责无旁贷愿为国家作出贡献,故而特向组织申请加入榆中县哈岘乡卫生院疫情防控服务队,为家乡献出一分力量,望组织批准!”

  “当你加入疫情防控服务队冲在抗疫第一线时,家里人放心吗?”

  “从小家庭困难,我们家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很多热心人的帮助。现在是我回报的时刻了!”金德香说,“得到批准后,我第一时间告诉了家人,他们都特别支持我这样做,还叮嘱我在做好自我防控的同时,要认真学习护理知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疫情防控做出绵薄的贡献!”

  在榆中,像金德香这样主动请缨奋战抗疫的返乡大学生还有很多,现就读伊犁师范大学的返乡大学生张海莉就是其中一名。

  张海莉今年21岁,是伊犁师范大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大二的一名学生。1月30日,她向村党支部递交了一份请战书,请求做一名抗疫志愿者。得到批准后,在接下来10多天里,张海莉每天进村入户,走访排查重点人群,为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的科学知识,并随同村党总支、村委会工作人员一同在罗景村主路口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劝导群众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避聚集、吃熟食、禁野味等,极大程度上提高了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得到了村党总支全体党员和村民的一致好评。

  “这些天来,我常常被身边的人感动着,他们中有奋战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有在村里党员先锋岗默默奉献的党员干部群众,还有很多不留名的好心人……”张海莉说,“前几天我们在村口执勤,一辆配送货物的卡车停了下来,一位大哥说大家辛苦了,接着放下了十几箱酸奶,当我们问他的名字时,他只是摆摆手就上车走了。”

  作为一名参与疫情阻击战的新时代大学生,感触很深的张海莉在《疫情防控心得体会》中这样写道:当我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时候,就已经做好了为党和国家以及人民奉献的准备。如今我必定担当时代责任,奋力请战。我坚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坚定信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武汉的樱花一定如期而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