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渭源:惠先生和“白衣天使”的14天“约会”

 2020/02/10/ 21: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桑钦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桑钦)在与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渭源县广大医护人员和群众紧紧拧成一股绳,医群同心,共战“疫”魔。日前,路园镇从武汉返渭后居家隔离的惠先生经历了他人生中难忘的与“白衣天使”14天的“约会”。

为惠先生量体温.JPG

  1月18日,在武汉工作的惠先生回到渭源县路园镇胜利村老家过年,由于疫情突发,于是在当地卫生院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居家隔离。

  接下来的14天里,路园镇的医护人员按时上门和他“约会”:测量体温、讲解科学防控知识,做心里疏导,让他紧张、惶恐的情绪逐渐平静下来。医护人员每天尽职尽责的“如约而至”,让惠先生一家安心度过了不同寻常的14天。

  2月2日,医护人员按时来到惠先生家中,“按照这14天对您的监测观察,今天您解除隔离了”。听到医护人员这句话后,惠先生深深地鞠了一躬,向悉心照顾他的医护人员表示感谢。惠先生说:“感觉很温馨,他们从第一天来到我家,我从来没有陌生的感觉,言语温柔,动作娴熟,感觉我在最惶恐的时候遇到了朋友。 

  而在这温情的背后,是一个个医护人员顶着危险的坚守。

路园卫生院医护人员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精神.JPG

  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路园镇卫生院执行24小时轮班值守,内防蔓延、外防输出,对辖区内返回的外来人员和大学生进行严密排查监测,并通过走访和微信群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引导群众加强个人防范意识,不与重点区域人员的往来,不去疫情高发区,不接触密集人群。自觉做到不走亲访友、不食用野生动物、不信谣传谣。

  作为这支队伍的“班长”,路园卫生院院长、党支部书记杨学峰总是冲在队伍的最前头。他说:“因为这次疫情严重,我们组织党员干部成立了领导小组、党员先锋小分队,对辖区内三河口和高速路口等重要监测点进行24小时检测。没有时间和家人去见面。”

  “您上一次见家人是什么时候?”

  “是腊月廿九,开完防疫工作会议后,赶着见了一面。”他在谈话时,眼睛下意识地瞟了一眼挂在工作室的十字绣,他说,这是刚工作时家人送给他的礼物。十字绣上显眼的“奋斗”二字既是思念家人时的安慰,也是来自家庭的鼓励。

医护人员在监测点值班值守.JPG

  在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路园镇共排摸外来人员1526人,其中来自武汉34人。2月10日前,外来人员有48人还处于居家隔离状态,其余人员已经解除隔离。根据省卫健委要求,居家隔离人员全部配备了“五个一”:一支体温计、一瓶消毒液、一本宣传册、一个口罩、一张体温监测单,并对他们进行疫情防控健康教育和体温测量方法。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