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武都:戴上口罩忙春耕 防疫生产两手抓

 2020/02/12/ 16: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何丹瑶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武都:戴上口罩忙春耕 防疫生产两手抓

  每日甘肃网武都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何丹瑶)眼下,又到了一年一度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武都区各乡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农时,积极投身到当前的春耕生产中去,为今年花椒、中药材、辣椒、玉米、洋芋等农作物做好松土、除草、备肥、保墒等各项准备工作。

  “请大家配合检查,测量一下体温,登记有关的信息。”近日,在隆兴镇蛇崖村的疫情监测点,工作人员正在排查过往车辆人员,而一旁的农田里到处都可见戴着口罩,拿着锄头在田地里忙活的农民。王董花说:“我们从正月初十就开始忙活起来了,今年准备种植洋芋和油菜。松土、施肥、播种这些活估摸再过6天左右就可以完成了。”

  汉林镇汉坪村村民靳刘德说:“眼下疫情防控要抓紧,种庄稼也不能耽搁。我们一出家门就直奔地里,活干完了就回家,做到春耕备耕和安全防疫两不冲突。”

  当前,武都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为确保疫情防控不脱节、群众需求有保障,实现农作物丰产丰收,戴着口罩忙春耕,成了这个春天武都农村特别的景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