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徽县:防疫不误农时 田间地头春耕忙

 2020/02/13/ 19: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何方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徽县:防疫不误农时 田间地头春耕忙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何方)日前,徽县伏家镇中坝村千亩蔬菜生产基地,连片的冬暖式蔬菜大棚里种植的甘蓝、辣椒、西红柿等早春蔬菜,长得郁郁葱葱,大田栽植的蒜苗、油菜等蔬菜青翠欲滴,长势旺盛,田间地头每个人都戴着口罩,防护严密地各自忙碌着,广袤的田野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在伏家镇前进村的菜田里,菜农李云拜在给小拱棚育菜苗地里浇水。他说,“从正月初五就在田间忙活了,自己种植了5亩菜田,昨天才把大头菜、花菜苗移进大拱棚,为了是早育苗,早抢栽,早上市,这几天都没休息。”

  窦俊林的农资销售门店,为了减少人员聚集,从正月初八就开始电话预约上门送农资,一上午就能送六家到八家农资。种子、地膜、肥料只要电话预约,他总能以最快的速度开车直接送到田地里。窦俊林介绍说,年前早已准备充足了各种化肥500多吨,各种规格农膜200多吨,蔬菜、玉米、小杂粮种子30多吨,就是为了满足春节期间一部分菜农、果农赶早生产的要求。

  这几天天气好,麻沿河镇胡广村果农杜红刚正在为露地大樱桃修剪树枝、清理落叶。他家种植了6亩大樱桃,都到了开始挂果期。“现在大樱桃品种多,价格差异较大,对管理要求都很高,今年趁早进行管理,就是为了提高挂果率。”杜红刚说。

  徽县是陇南的农业生产大县,入春以来,徽县农业部门及时发布信息,要在全力搞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大对春季农业生产的扶持力度,全县的春耕生产已经全面进入“打开”模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