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职责所在 “疫”不容辞——记徽县银杏树镇银杏村党支部书记赵义军

 2020/02/14/ 18: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贾寒峰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职责所在 “疫”不容辞——记徽县银杏树镇银杏村党支部书记赵义军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贾寒峰

  银杏树镇银杏村是徽县县城的“北大门”,也是徽县的交通枢纽,国道316线从这里经过,两徽高速徽县段出口也在这里,人员流动多,监测难度大。

  自疫情发生以来,徽县银杏树镇银杏村党支部书记赵义军组织党员、群众对村内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杀菌,对进村人员登记并测量体温,做到了全村零死角、无盲区的防控。

  “面对疫情,大家不要怕,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好好在家里待着,在自家院子里干点家务活,尽量不要外出。”每天赵义军都要拿着小喇叭在村里喊上一圈。

  赵义军随身都会带着一个小笔记本,上面记录着村里返乡在家隔离人员的名字住址,返回地点和返回时间等信息。“你们家要的东西给你送来了!还有什么需要你就说。”每天赵义军都要打电话,询问在家隔离户的情况。“他们虽然在家隔离,但不能隔离人与人之间的关爱。”赵义军真挚地说。

  “我也要为疫情防护贡献我的力量,决不拖赵义军的后腿。”赵义军的妻子李琳看到丈夫每天都扑在疫情防疫工作上,深受感染。

  2月2日,李琳自愿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伍中,充分发挥妇女熟悉村情民意、群众家庭情的优势,积极参与排查登记外来人口、张贴防疫倡议书等工作,和赵义军一样,冲在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列。

  这几天正好是整饬土地的时候,银杏村也开始了春耕生产,赵义军和村两委班子商量后,决定鼓励大家戴好口罩,以3人以下为单位,分开到田间开展春耕生产,这样就能有效的保证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了。

  赵义军说:“做好全村的疫情防控工作,是当下最重要的责任。再苦再累,也一定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场硬仗,在保障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的同时,也要保证打赢脱贫攻坚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