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一线抗疫群英谱】两当县一位“90”后基层干部的“抗疫”担当

 2020/02/15/ 19: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闫锦煜

【一线抗疫群英谱】两当县一位“90”后基层干部的“抗疫”担当

  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闫锦

  “我十几天没有回过家了,也不敢回家。这个10平方米的临时帐篷,既是我的‘家’,也是我‘战斗’的地方。”

  镇冯河村路口,正在疫情防控临时检查点执勤的刘说道,“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危险时刻我要冲锋在前,作为年轻干部,关键时刻我更要敢于担当。” 

  90”后的是两当县儿巷镇的一名基层干部,战“疫”就是战役,指令就是军令。大年初四接到工作任务后,他第一时间就赶回了自己的工作岗位,全身心投入到防疫工作第一线。

  宣传防疫知识、劝返车辆和行人、为同样身处一线的战友送物资和医疗用品,每天连轴转。为了当好儿巷镇的“守门人”,他总是早早来到点,“请配合我们,测量一下体温”“请你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出示驾驶证行驶证,车里面有几个人?”“有没有人发烧,最近有没有去过湖北武汉?”这样的话语每天都要重复上百遍。有时候也会遇到不配合的行人,但他总是耐心解释。他说:“只有做好每一个进出车辆人员的证件检查、体温测量、情况登记,才能换来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点小委屈也不算什么。”

  在抗击疫情这场特殊的战斗中,各个岗位昼夜坚守责任,大街小巷接续传递温情,广大医务工作者、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他们都在为守护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默默的付出

  “我是一名基层干部,要走的路还有很长。现在正是我们这一代该担当作为的时候,我坚信通过我们的努力和群众的配合,我们一定可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刘信心满满地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