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兰州已有60余户重点物流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物资流转畅通

 2020/02/16/ 10:13 来源:兰州商务

 面对席卷全国的新冠肺炎重大疫情,兰州市商务局主动担当,立即行动,广泛动员,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保供复产的通知要求和战胜疫情的安排部署。连日来,兰州市商务局拓展渠道,动员辖区重点物流园区、物流企业保供复产,组织供应链试点企业、城乡高效共同配送企业积极开展保供配送业务,加强产销对接、农超对接,确保医药物资、“菜篮子”“米袋子”等生活必需品畅通供应,充分发挥物流在保障民生中的重要作用,为更好地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物流保障。同时,重点物流企业在确保医药物资、生活物资畅通供应的前提下,积极开展爱心行动,踊跃开展捐款捐物活动。

  进入春节假期,疫情愈发严峻,截至2月14日,兰州九州通已调拨防控物资共计27批次,累计调拨N95医用口罩、防护服等20余种防控物资近100万元,为疫情防控采购防护类、消杀类、药品类防疫储备物资合计3200余万元。

  甘肃省物产集团兰州物流园有限公司先后向驻园区8家客户配发400斤84消毒液原液,捐赠4000斤84消毒液原液,向省红十字会捐款5万元。

  甘肃苏宁物流有限公司依托苏宁小店、苏宁拼购、苏宁易购线上超市等多产业平台为广大市民紧急加购,及时补货升级配送服务。

 

  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作为国家级公益性市场示范点,在商务主管部门的监督指导下,仅针对省外蔬菜批发车辆给予一定性政策资金补助,以确保园区蔬菜库存量保持在1500吨左右。

  甘肃铁邦物流紧急布署安排全市消毒用品及民生必需品的配送,加大配送频次,启动“蔬果配送到家”,每日实现订单量近300单,全部配送到家,采取不接触式服务。

  兰州优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为陕西、甘肃华润万家商超店面冷链配送水果蔬菜等生鲜产品9140吨,为盒马鲜生冷链配送生鲜蔬菜水果820吨,为甘肃、青海华润万家商超所有店面配送米面油、消杀物资等生活必需品2460吨,为甘肃正大集团冷链配送捐赠食品,为兰州市区6家商超店面供应平价蔬菜216吨。

  面对产品市场需求不足,甘肃爽口源利用公司冷链仓储、冷链物流配送服务体系优势资源,通过特色生鲜农产品供应链冷链物流配送直接到达终端市场,保障了华润精品超市、京东生鲜、元初超市、盒马鲜生及正大优鲜等客户的产品供应。

  据悉,疫情期间,兰州市商务局分阶段、分批次有序恢复业务,尽全力满足市民生活需求,全力保障市民对生活必需品的需求,积极组织物资采购并开展配送业务。其次,指导物流企业做好经营场所卫生防疫措施,确保企业员工身体健康,切实保障商贸物流企业安全运转。再次,积极协调医药公司为物流企业开工复产提供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保障。最后,大力宣传省市保供政策,针对商贸物流企业资金紧张和贷款难等问题,开展排查摸底,及时将相关情况上报市金融办,协调金融机构予以贷款支持,解决商贸物流企的资金瓶颈。

  商务部门通过积极宣传动员,全市兰州国际高原夏菜采购中心、甘肃民丰物流园、信合物流园、兰州天地物流园、兰州公路港物流园、兰州苏宁物流园等重点物流园区已正常运营,新联友、兰州陇海、甘肃爽口源、兰州优冷、甘肃食品有限公司等经营米面油、肉类、蔬菜等生活用品的重点物流企业相继开业运行,九州通医药、强生医药、甘肃荣康、兰州惠仁堂药业、德生堂等医药物流公司春节期间始终坚守抗击疫情一线连续作战,兰州铁邦物流、顺丰物流、德邦物流等城市共同配送企业和第三方物流公司相继恢复营业。截至目前,已有60余户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重点物流园区和物流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各企业加大生活必需品和医药物资的调入和物流配送,确保货源不断档不脱销,为满足市民日常生活需求、共同战胜新冠肺炎疫情提供了物流保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