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文化创新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渭源县书画爱好者义拍助力战“疫”

 2020/02/16/ 21: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安军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安军)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渭源县有一批书画爱好者,他们“宅”家隔离不懈怠,纷纷拿笔创作书画作品,通过网络义拍义捐筹集善款支援疫情防控,在渭水源头传为佳话。

  “我从大年初一开始就在会川老家作画,连续创作13幅作品,直到留在老家的卡纸用完。”渭源县民革渭源画院院长焦仁是这次义拍义捐活动的发起者。他说:“正月初二那天,我通过微信联系到了浙江师范大学潘江龙教授,加入了潘教授发起的全国艺术家为武汉新冠肺炎疫情义拍义捐活动。”

  焦仁采用书画卡纸创作的绘画小品精致秀美,笔墨酣畅,颇受网民喜爱,经他拍照发到潘教授组建的“抗击肺炎义拍义捐”微信群,13幅作品立即被网友“秒拍”,筹得善款3000元。

  那次成功义拍义捐给了焦仁很大启发,一个念头也在他的脑海中浮现:把全县书画爱好者组织起来参加这项有意义的活动岂不更好!

  想干就干。1月28日,一条《义拍义捐书画作品倡议书》在渭源微信朋友圈广泛传播,渭源县83位书画爱好者迅速加入义拍义捐队伍。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一时间,渭源书画爱好者成为这场义拍义捐活动的生力军。短短几天,37位渭源书画爱好者通过网络义拍义捐书画作品100多幅2万多元。活动影响范围不断扩大,吸引甘肃省乃至山西阳泉、陕西西安、浙江金华、广东佛山等省外500多位书画爱好者参与,累计义拍义捐书画作品296幅13.2万多元。

  全民战“疫”,文艺从未缺席。渭源县书画爱好者义拍义捐作品助力疫情防控活动奏响了渭水源头文艺战“疫”冲锋号,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发挥特长,运用书画、诗歌、歌曲、花儿、快板、诗朗诵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疫情联防联控文艺宣传,凝聚起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正能量。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