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看陇南防“疫”线上那道道“迷彩绿”

 2020/02/17/ 11: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郭俊强 董亚雄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看陇南防“疫”线上那道道“迷彩绿”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郭俊强 董亚雄)连日来,陇南大地上各疫情监测点、机场车站、村头巷尾,一道道“迷彩绿”活跃在防“疫”线上,他们或入户排查登记、或宣讲防疫知识、或在路口监测点值班值守。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陇南军分区快速响应,号召动员全市民兵充分发扬民兵连续作战精神,主动发挥应急先锋作用,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战“疫”集结号吹响后,一支支民兵应急小分队队员身着迷彩服、戴着口罩,用“脚力”摸排疫情,用方言宣传防疫知识,用真情温暖民心,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誓言。

  礼县城关镇民兵王小文,20多天里和城关镇新关村15名民兵志愿者轮班值守在县城汽车南站关键卡口,登记进出人员、车辆,测量体温;徽县水阳镇基干民兵程生强主动投入防控一线,同时还为监测点捐赠方便面和水等物资……

  在陇南,像这样在战“疫”一线默默付出的民兵有300多人,他们以强烈的责任感、高度的使命感,主动担当,冲锋一线,成为当地最耀眼的防“疫”明星。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