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临泽县平川镇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两手抓

 2020/02/18/ 19: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兵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临泽县平川镇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两手抓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兵)临泽县平川镇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织密贫困群众疫情防控“保护网”。结合镇域内建立的“扶贫车间”,让务工返乡贫困户在家门口灵活就业,实现疫情期间赚钱顾家两不误。

  该镇边开展疫情防控排查、边进行务工情况摸底,对务工返乡的1882人进行数据比对和监测分析,按照打算返回原地继续工作、打算转到其他地方寻找工作、打算在县内就近就业三类,对节后务工打算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分类施策开展就业信息服务。

  依托镇便民服务大厅、村级便民服务点、四坝村劳务市场,及时发布务工信息,通过甘肃墘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五里墩村普惠土地股份农民专业合作社、陈军西瓜专业合作社、贾家墩村瑞立家庭农场等居家式“扶贫车间”,就近吸纳务工返乡建档立卡贫困户22人。

  同时,强化返岗务工人员服务保障,着力排忧解难,推动劳动力有序输出、高效转移。针对部分企业需要提供健康证明或X光胸片等要求,按照“企业需要什么、就提供什么”的理念,及时组织开展务工人员健康服务,及时开具《解除居家留观人员评估表》、办理通行证,确保顺利转移输出就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