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临泽:专用桶“上岗” 废弃口罩有去处

 2020/02/19/ 15:59 来源:临泽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宣传组 徐永明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临泽:专用桶“上岗” 废弃口罩有去处

  临泽县坚持从小事做起、细节入手,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废弃口罩规范化处置和医疗废物无害化处理,防止二次污染造成传播,全力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

废弃口罩回收桶

  坚持源头把控,引导规范投放。按照属地管理和全覆盖的原则,在居民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镇、村(社区)等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明显位置设置专门收集点、摆放专门收集桶,标注醒目标识,安排专人值守、引导群众定点投放,规范处置,切实增强群众的自我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依托网格化管理模式,调动村、社区力量,以网络、新媒体、微信群、大喇叭、公告栏等媒介,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措施、消毒知识,教育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用品分类、收集和处置,把废弃口罩等个人防护品投放到指定垃圾桶,不断提高疫情防控意识,从源头上堵住传播渠道。

医务人员正在分类处理垃圾

  强化全程监管,严把处置关口。全面加强生活垃圾、废弃口罩等个人防护品分类、收集、转运、处置全链条、全过程监管。各收集点实行“专车、专人、专袋、专时”运送,对废弃口罩、被隔离住户和疫情防控卡点产生的生活垃圾及时收运、处置,做到日产日清、妥善处置、不留隐患。医疗废弃物严格按照台帐式管理、清单式处置,做到去向明,有标识,严消毒、专车运,严防流失散逸。收运人员认真做好个人防护,统一佩戴防护口罩、防护手套、防护服等防护物品,清运车车厢密闭,并按照要求做好消杀处置,力争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落实末端治理,织牢安全防线。全县各级各部门单位坚持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和行业监管的原则,认真落实废弃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收集处置,督促指导本区域、本单位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及时报告重大隐患,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医疗机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全力做好医疗废弃物分级收集、运送贮存、处置监督等各项工作,有效防止医源性扩散。从严查处废弃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重新流入市场,确保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流入有渠道、使用有规范、流出有监管、处置有措施。对城乡主次干道、垃圾回收站、垃圾桶进行全覆盖、无死角全程消毒,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