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文县:无人机航拍为粮油作物管护“把脉”

 2020/02/21/ 17: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小勇 陈钢

文县:无人机航拍为粮油作物管护“把脉”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小勇 陈钢)随着春天的到来,在文县白龙江、白水江沿岸,田地里的油菜花已经盛开、小麦拔节、冬早春露地蔬菜正值采收,肥沃的田地里到处是忙碌的身影。

  连日来,文县组织近百名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加强春季田间管理,确保夏粮丰产丰收。农技人员一边调查农作物生长苗情、土壤墒情、病虫害发生等情况,一边对订单辣椒栽植地块进行落实。

  为减少进村入户人数,文县融媒体中心出动无人机对全县两江沿岸八个乡镇的1.2万亩油菜、小麦和露地蔬菜进行航拍,全面掌握冬早春露地蔬菜生长、采收、倒茬的面积。随后还将继续利用无人机航拍对纹党、花椒、核桃、油橄榄的种植及生长、管理进行全程视频拍摄。

  陇上春来早,春耕正当时。文县在落实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用科技加农技的方式,掀起了春季农作物管理的高潮,做到了防疫春耕两不误,确保小麦、油菜等农作物稳产增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