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两当:“线上+线下”为外出务工人员保驾护航

 2020/02/22/ 19: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权华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两当:“线上+线下”为外出务工人员保驾护航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权华)为严守新冠肺炎疫情防线,有序开展务工就业工作,两当县左家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线上+线下”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返岗务工人员有序就业。

  “线下”走访多宣讲,惠民政策暖民心。为让群众全面享受两当县出台的一系列产业奖补惠民政策,左家乡工作人员入户走访动员部分群众,积极联系本地企业,提供劳动岗位,保证群众不出家门即可就业,让群众及时享受当地劳务就业各项优惠政策,确保本地企业招来人,不愿外出的有活干。

  大庄村的建档立卡户李宝红这几天正在黄波菌业进行接菌翻棒,“家里两个八十岁的老人,乡上给我们联系好了让我们来干活,每天挣个一百多元钱,生活有保障。”

  防疫期间不聚集,“线上”服务更全面。左家乡充分利用企业招聘信息,通过微信、村级广播、QQ、手机短信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及时发布各类用工岗位信息,真正做到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

  正在为2月25日前往青岛瑞洁纺织公司务工做准备的杨艳说:“我是第一次出远门打工,本来心里忐忑,但是现在不担心了,乡上主动联系我们,给我们出具健康证明,帮助安排外出路线……一起的伙伴有十来个。”

  在务工人员外出前期准备工作中,左家乡利用“线上+线下”对外出务工人员采取简化审核流程、对接企业、全程参与服务等措施,建立防疫检疫、劳务信息、安全输送“绿色通道”,确保务工人员安全稳定就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