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一线抗疫群英谱】“警察蓝”携手“天使白”拼出防疫一线最美色彩

 2020/02/22/ 22: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孙乐 刘永莉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孙乐 刘永莉

  警察、护士,职业不同但使命相同,他们都是守护生命的卫士,是危急关头最美的逆行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就有这样的一个家庭,丈夫苟国平是定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安定高速公路大队副大队长,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妻子冯珍是定西市人民医院护士,冲锋在防疫救人的最前沿。在他们看来,舍小家、顾大家是职责所在,虽然夫妻俩坚守岗位很辛苦,但能够并肩作战,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微信图片_20200221111439.jpg
@F@01I~0XI6Q7FM@PN]5O_H.jpg

  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平时就与家人聚少离多的夫妻俩,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再一次选择放弃团聚,赶赴战疫前线。

  2月13日17时20分许,苟国平带领民警在定西北收费站执勤点检查时发现,一辆兰州号牌的车上有一名七个月大的幼儿发烧,经测量体温为37.9℃,车上其他人员体温正常,苟国平立即联系市人民医院,并通过警车带道的方式将驾乘人员全部送至医院发热门诊,经过医生详细观察和诊断,孩子只是因为普通感冒引起的发烧,服药后已恢复正常,车上其他人员均无任何问题。就这样,苟国平每天从早到晚都要处置各类问题,为的是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出行安全。他说:“我热爱这身藏蓝色的警服,每当我穿上警服,就知道自己使命光荣。”也许这种义无反顾的坚定,是他从警20多年来对这个职业最有力的诠释。 

13308B14172932015F882087F6CB4902_750_750.jpg

  妻子冯珍在定西市人民医院消供中心工作,这里是医院的心脏,担负着全院医疗器械的回收、清点、分类、清洗、消毒、检查、包装、灭菌、储存、发放等供应工作,提供的无菌物品和一次性医疗用品是否合格,影响着医院的医疗质量和患者的生命安全,是医院预防和控制院内感染的重要部门。她之前扭伤了脚,但当疫情来袭时,却义无反顾返回岗位,每天要工作10多个小时,白天忙碌的工作使她只能在夜晚闲暇的间隙和家人视频。作为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她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在电话中,她告诉丈夫,等脚伤好了,她要申请去武汉,去防疫最前沿……

  这已经不是两人的第一次并肩作战,2003年“非典”时,他们就毅然投身到抗疫一线工作,妻子冯珍获得了全市抗击“非典”先进个人。

  没有团圆相伴的春节,却有一路相互扶持的理解与支持,你救死扶伤,我守护一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场上,他们选择勇敢逆行。坚守在疫情前线的这一抹抹“警察蓝”和“天使白”,让群众倍感心安。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