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肃北:园区防疫严 特禽花卉旺

 2020/02/23/ 10: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郑磊斌 相静莲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肃北:园区防疫严 特禽花卉旺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郑磊斌 相静莲)“欢迎你们来我们这儿,给我们的这些特禽消毒防疫,我们也放心多了。”当肃北农业农村和水务局的防疫人员再次来到戈壁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的特禽养殖场时,养殖场看护人员连忙开门迎接。

  在距肃北县城9公里的戈壁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内,入驻着1户特禽养殖场、1家养殖场和24座日光温室,近年来逐渐成为肃北发展戈壁生态观光农业的样板园区。疫情防控期间,肃北县农业农村和水务局、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将其作为重点排查和防疫监管对象,及时通过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畜禽排查、定期消毒灭源“三部曲”筑牢园区防控防火墙。

  据了解,目前园区内特勤养殖场共养殖孔雀、红腹锦鸡、白鹇、灰褐、鸵鸟等特种禽类200余只,24座运行的日光温室全部为花卉育苗。园区内从事生产人员5人,长期居住园区。疫情期间,肃北县畜牧兽医和农技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畜禽排查、定期消毒灭源等措施,为园区内职工发放宣传资料、防护服、消毒药品、一次性口罩等防护消毒用品,确保农业产业园区生产防疫两不误,两促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