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技术员上门指导 肃南县康乐镇接羔育幼工作有序推进

 2020/02/23/ 20: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高歌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技术员上门指导 肃南县康乐镇接羔育幼工作有序推进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高歌)在肃南县康乐镇巴音村养殖户安丽的养殖棚圈中,一只只小羊羔活蹦乱跳,安丽在棚圈里给待产母羊添草加料,并为刚出生的小羊羔穿羊衣、喂奶。接羔开始之后,安丽在康乐农牧技术服务站技术员的指导下准备了玉米、糖渣、棉壳等多种混合调配饲料,保证母羊的营养需求。目前,她的棚圈里有70只生产母羊,已经产了60只小羊羔,成活率达到98%,这批羊羔今年9月份就可以出栏了。

  赛鼎村养殖户兰吉仓家中,他和老伴正在给刚出生的小羊羔人工喂奶。“羊羔子刚出生,有的母羊不让小羊吃奶,我们得帮着照顾下。”兰吉仓说。在他的养殖棚圈里,有250多只生产母羊,已经出生的150多只小羊羔,活蹦乱跳。“虽然今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但我们接羔挺顺利的,多亏了政府给我们想办法。”兰吉仓说。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是关键期,同时也是牲畜繁殖、产羔高峰期。为做好繁育工作,确保牧业生产有序进行,康乐镇多次组织技术员到养殖小区传授养殖技术,针对母畜的圈舍保暖、疫病防治及养殖户遇到的难题进行全天候跟踪服务,开展母畜和幼羔的疾病防治,帮助养殖户提高饲养管理水平,最大限度提高接羔保育成活率,确保多产增收。

  截至目前,康乐镇冰沟门养殖小区母羊存栏数5000余只,已产羔3000余只,预计羊羔生产量可达到5000多只。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