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一线抗疫群英谱】冲锋一线 践行担当——迭部县尼傲乡尼傲村老支书九告的抗疫故事

 2020/02/24/ 17: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一线抗疫群英谱】冲锋一线 践行担当——迭部县尼傲乡尼傲村老支书九告的抗疫故事

  每日甘肃网讯 新春伊始,疫情来袭,迭部县尼傲乡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投入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斗中,群防群治为疫情防控出力,共同构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防护墙”。

  九告是尼傲村一位拥有24年党龄的退役军人。2006年至2016年,担任尼傲乡尼傲村党支部书记。一直以来,九告始终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自己的“考试成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他的足迹遍布尼傲村的每个角落,大家称他是带领大家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主心骨。

  自疫情发生后,九告第一时间请愿加入乡疫情防控联防联控工作队,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又担任起宣传防护知识的宣传员。他时常说:“疫情当前,要为群众的身体健康安全着想,只要大家都平安无事,自己辛苦一点,值!”

  2月13日晚12时左右,刚从疫情监测点值班回来准备休息的他,听到巴藏村村民阿桑的胃病复发,需要及时送医院救治时,九告二话没说跑回乡政府大院,在同事的帮助下,驾驶有通行证的车辆将病人送往县医院就诊。在九告的心里,他早已把这些父老乡亲当成了自己的亲人。

  “有困难找九告,他的号码我们都记着呢。”村民大加贝说道。在群众眼里,九告总会为他们解决各种问题。运输物资、维修车辆、修理电线故障,他几乎无所不能,只要一个电话,他始终都会第一时间出现在第一现场。为做好尼傲全乡疫情防控工作,自1月22日至今,他几乎没有睡过一次安稳觉、吃过一次消停饭。“身体是疲乏的,但心却是暖的,每当听到群众‘谢谢你,你也要做好防护’的关怀时,身体上的疲乏,顷刻间都化为了心间的蜜糖。”九告说道。(迭部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