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榆中:基层党建走在前 “三个确保”战“疫”情

 2020/02/24/ 20: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俞组轩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榆中:基层党建走在前 “三个确保”战“疫”情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俞组轩)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榆中县动员各社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带领社区广大居民,群策群力,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让党旗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一是上下联动,确保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城市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榆中县把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力举措,动员镇、社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线,通过张贴通告、入户宣传、悬挂横幅等方式向居民科普防疫知识,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联防联控体系。城关镇将科级干部进行科学分组,由1名班子成员带队,2名中心副主任和10名干部为一组,分五组对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覆盖督查。目前,辖区内 95 个楼院390个单元“三不管”地带疫情防控措施已全部落实到位,做到了疫情防控全覆盖。

  二是凝心聚力,确保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我是党员,我先上!”1月30日上午,城关镇机关支部举行疫情防控党员先锋突击队宣誓仪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城关镇党员先锋突击队的示范带动下,各社区党组织积极响应,社区党员踊跃报名,在疫情防控一线扮演起宣传员、安全员、监督员等角色。四个社区先后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4个,设置党员先锋岗26个。

  三是多方协同,确保织密疫情防控“一张网”。在全力抓好“三不管”楼院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各社区以网格为单位,联合小区物业,通过入户排查、电话回访、举报排查等方式,排摸外来人员及车辆,建立健全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各社区共排摸住户17057户,外来人员1953人;向辖区居民发放《榆中县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1378余份,发放《告知书》《倡议书》2.1万余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