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 崇信:家门口上车厂门口下车 复工来了“直通车”

 2020/02/25/ 11: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军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 崇信:家门口上车厂门口下车 复工来了“直通车”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军)连日来,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用工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扎实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崇信县人社局积极和有关企业对接,采取用工地与劳务输出地“点对点”主动对接、“门对门”为员工提供“一站式”的返岗服务,全力帮助有意愿外出的劳动力及早有序返岗复工,实现就业增收。 

  只要拿上打工所在企业的复工证明和自己个人的相关材料,在村部的疫情防控检测点做好身体检查和登记之后,就可以“一站式”办理好自己出门务工的全部手续。外出务工人员朱云飞背着打包好的行囊,充满希望地开始了一年的打拼,他告诉记者:“今年外出务工有点难,但县人社局及时为我们推荐了就业岗位,并免费为我们包车,把我们送到工作地点,感觉特别欣慰,到达工作岗位以后我要好好工作,多挣钱,解决家里的经济问题。”

  崇信县通过摸底调查,掌握外出务工人员、务工地的返岗要求和企业用工复工情况后,采取统一运输组织、提前健康检查、全程疫情管控等措施,把外出务工者“点对点、门对门”安全、按时送到工作岗位,既让用人单位安心、放心,又让外出务工人员开心、顺心,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就业增收“两不误”。目前,通过“点对点”包车出行的务工人员达40余人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